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
栏目列表
国务要闻
工作动态
省内要闻
本市要闻
廊坊被授牌为“中国快递示范城市” 发布时间:2023-04-28 09:58:59  浏览次数:

4月24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廊坊市被国家邮政局正式授牌为“中国快递示范城市”,成为京津冀地区第一个被授牌的快递示范城市。

去年以来,我市把大力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产业作为全市“一号工程”,将建设全国快递北方总部基地作为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产业“两枢纽、三基地”的重要内容。市委、市政府紧抓重大机遇,主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深入推进邮政快递业枢纽建设,积极推动中通、圆通、申通、韵达、京东等品牌快递企业来廊设置总部或区域总部,努力把“小快递”做出协同发展的“大文章”,全国性邮政快递枢纽雏形初现。

目前,我市快递业务量正以年均44%以上的增幅持续高速增长,业务量自2014年以来实现“九连增”,2022年,业务量和业务收入两项指标分别位居全国第33位、第34位。廊坊现有7个区域分拨处理中心稳定运营,已成为全省区域性分拨中心及区域快递总部最多的城市,日均揽收快递量已超过300万件,日均中转处理能力可达2500万件。

下一步,廊坊市将举全市之力坚决抓好“中国快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真正把廊坊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快打造廊坊现代商贸物流发展高地,发挥廊坊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