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广阳概况 > 广阳资讯 >
栏目列表
地理位置
区位优势
历史沿革
行政区划
人文风俗
经济概况
政区图表
通知公告
广阳资讯
乡镇(街办处)
区情简介
广阳区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培养和发展党员 发布时间:2022-03-29 11:22:18  浏览次数: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广阳区委始终把抗疫一线培养和发展党员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工作来抓,通过把冲锋在前、奋战一线、信念坚定、表现突出的先进分子及时吸纳到党组织中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截至目前,全区共有257名干部群众在疫情防控一线郑重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拟确定入党积极分子135人、优先确定发展对象人选17人。

坚持标准严要求。印发《关于做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明确疫情防控一线培养和发展党员具体要求。一方面,明确标准。对抗疫一线勇于冲锋陷阵、敢于担当作为的医务工作者、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机关干部等人员,符合条件的可分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接收为预备党员或转为正式党员。另一方面,严把关口。着眼实际需要、作用发挥,严把政治标准、程序关口,把日常表现和疫情防控实绩作为确定入党积极分子、接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的重要依据,坚决不降标准、不减程序,确定入党积极分子、接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要按照发展党员有关规定进行,做到手续完备、档案齐全,经得住历史检验。

一线考验看担当。各基层党组织注重党员在一线培养、力量在一线储备、党性在一线淬炼、作用在一线发挥,共成立351个临时党支部、517支党员突击队,设立636个党员先锋岗,1.5万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志愿者等先进分子参与核酸检测、社区消杀、居民服务等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阻击的最前线历练,主动接受党组织的检验。这其中,既有携手共同战斗的夫妻档、父子兵,也有每天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的医疗工作者、公安民警,还有日行3万多步逐户摸排的社区工作者和楼门长等,做到了关键时刻有党组织,关键岗位有党员、有先进分子。

勇挑重担守初心。各基层党组织精心组织、仔细筛选,切实把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表现特别突出、决心特别坚定的先进分子及时吸纳到党组织中来。33岁的区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孙亚征,在递交入党申请书时说:“看到身边党员在疫情中冲锋在前、干在实处,我要成为他们中的一员,请党组织在抗疫一线考验我。”王卫东是新源道街道金地社区一名“70后”社区工作者,也是一名思想要求上进的入党积极分子,夜以继日投入防控一线,全程参与核酸检测,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送物资。1995年出生的苏克怡是北旺镇姮庆社区一名预备党员,疫情伊始便吃住在单位,任劳任怨。她坚定地表示:“疫情防控一线是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请党组织在关键时刻考验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分子还很多,他们是抗击疫情斗争中的“最美逆行者”,用行动生动诠释了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