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广阳概况 > 广阳资讯 >
栏目列表
地理位置
区位优势
历史沿革
行政区划
人文风俗
经济概况
政区图表
通知公告
广阳资讯
乡镇(街办处)
区情简介
广阳区创新治理新路径老旧小区换新颜 09/28 发布时间:2021-09-28 15:53:46  浏览次数:
广阳区作为廊坊市主城区,老城特点突出,无物业老旧小区多达343个,面积达278万平方米,10.6万市民居住其中。这些数量众多且分布零散的老旧小区多建于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基础设施破旧、环境脏乱差,治理难度大。而治理老旧小区,恰恰是现阶段老百姓最关注的民心工程。
老旧小区提升管理工作开展起来困难重重。“要提升,资金从哪来、谁去实施、怎么巩固保持……”针对这些难题,广阳区委、区政府组建了专门的团队,拟定思路、压实责任,创造性实施了“十百千万”工作机制,聚集全部社会资源投入设施提升,引入市场化模式,进行常态化物业管理,走出了一条无物业老旧小区提升治理的新路子,全面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