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广阳概况 > 广阳资讯 >
栏目列表
地理位置
区位优势
历史沿革
行政区划
人文风俗
经济概况
政区图表
通知公告
广阳资讯
乡镇(街办处)
区情简介
广阳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办好做实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2021-04-02 09:01:10  浏览次数:

“广阳区人民医院迁址建设项目是广阳区卫生事业迄今为止投资规模最大的医院建设项目,预计2022年10月底竣工。”3月30日,在广阳区2021年度教育、医疗民生项目开工仪式上,广阳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新医院建成后,将提升广阳区整体医疗水平和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理能力,也将有力推动市区医疗资源重心的合理分布。

当天,第十九小学、第三十一小学、广阳区人民医院三个新建项目正式开工,拉开了“十四五”时期广阳区教育卫生事业提速发展、各项民生工程加快实施的序幕。据了解,三个项目总投资超过6.6亿元,其中两所小学总投资1.47亿元,预计增加小学学位3510个;新建的广阳区人民医院总投资5.16亿元,设计床位243张,项目建成后必将推动优质资源加快集聚、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为建设活力广阳、实力广阳、魅力广阳奠定坚实基础。

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近年来,广阳区高度重视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统筹规划建设,优化资源配置,坚定不移补齐短板、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努力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发展红利。“十三五”期间,广阳区累计实施学校建设项目55个,增加学位9642个,招聘教师1722人。以第十六中学为代表的一批高水平校园建成投用,中小学大班额比例降至5%以内;公办幼儿园占全部幼儿园比例达到50%,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农村危旧校舍全部清零,顺利通过了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验收。下大力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医联体建设,顺利实施了广阳区妇幼保健院门诊楼综合提升、万庄卫生院改扩建等一批医疗卫生建设项目,基本建成覆盖城乡、功能完善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十四五”时期,广阳区将继续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实施优质教育扩容工程和健康医养提标工程。2021年,广阳区将启动实施教育类民生项目“4+6+2+N”工程,4所公办幼儿园上半年投入使用;6所中小学校建设加快推进,其中第三十一小学、第十九小学项目已正式开工,第二十一中学4月份将正式开工,其余3所学校将于下半年陆续开工。不仅如此,广阳区还积极引进优质域外教育资源,推动2所学校实现与衡水桃城中学、首师大附属小学合作办学,并积极谋划一批民办教育学校落户广阳。在医疗卫生方面,广阳区启动实施“1+3”工程,在广阳区人民医院新建项目正式开工基础上,广阳区妇幼保健院、北旺卫生院改扩建、广阳区疾控中心新建3个项目也将在年内完成前期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