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广阳概况 > 广阳资讯 >
栏目列表
地理位置
区位优势
历史沿革
行政区划
人文风俗
经济概况
政区图表
通知公告
广阳资讯
乡镇(街办处)
区情简介
全市政府系统督查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4 16:15:12  浏览次数:
3月23日,全市政府系统督查工作会议召开。市长杨燕伟对全市政府系统督查工作作出批示。
 
杨燕伟在批示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政府督查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解决难点,取得实效,工作值得肯定。督查工作重在推动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落地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找准症结原因,真督实查,力戒形式主义,不解决问题不罢休;要敢于触及问题根源,坚持服务群众、服务发展,坚持依法依规,打造督查“利剑”,切实提升行政效能。
 
会议指出,督查是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府全面履行职责的重要环节,是落实党委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保障。全市政府督查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颁布的《政府督查工作条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面提升督查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抓贯彻、促落实,打硬仗、出“精品”,为加快建设“五个廊坊”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把握督查工作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督查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用强力督查督办的效果,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快推进、快落实、快见效,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突出督查重点,深入“一线”实地督查,实行记账、挂账、销账式管理,全面提升督查效能,强化督查权威,扎实推动政府督查工作向纵深开展。要坚持结果导向,着力在实地督查中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注重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及时提出解决问题、完善政策、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要对标对表省市要求,持续完善高规格督查组织体系,加强督查队伍自身素质提升,规范督查事项审批办理机制和健全督查奖惩激励机制,确保督查工作统一指挥、协调一致、保障有力、规范有序。
 
会上,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政府督查工作的通知》,对2021年重点督查工作进行了部署;三河市、霸州市、大厂回族自治县、市住建局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