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
栏目列表
国务要闻
工作动态
省内要闻
本市要闻
王正谱出席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0 09:19:00  浏览次数:

4月18日,省长王正谱出席新一届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新修订的《河北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对政府工作作出部署。

王正谱说,本届政府的工作,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安排,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扎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变为现实,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王正谱指出,省政府首先是政治机关,最根本的要求就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严守政治纪律,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王正谱强调,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我们每一位同志都要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求真务实,强化系统观念,树牢底线思维,注重积极稳妥,以实干实政创造实绩实效。要着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加快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大力发展后奥运经济。要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促消费、稳外贸,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注入新动力。要增进民生福祉,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持续优化生态环境,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王正谱强调,要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落实机构改革任务,严格依法行政,保持清正廉洁,狠抓落实、善作善成,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省政府全体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会议。省政府其他部门、单位的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