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我区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广阳:环境卫生“大扫除” 城市品质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3-04-11 08:42:18  浏览次数:
近日,在市区艺术大道,广阳区环境卫生事务中心机扫中队的洗地车正在缓慢前行,仔细清除主干道上的积尘、落叶以及残留物。
 “为了常态化保持路面干净、整洁,洗地车3小时作业一遍。”广阳区环境卫生事务中心机扫中队副队长张昭昭介绍说,他们每天出动洒水车25辆、雾炮车8辆、洗地车55辆,保证作业频次和质量,确保城区环境卫生整体干净整洁。
今年以来,广阳区全面加强主次干道环卫作业频次,延长机械作业时间,全面提升辖区路面洁净度,降低道路扬尘污染,保证居民生活环境干净整洁。针对辖区内153条背街小巷,广阳区不断加强日常督导力度,确保每天达到两扫全保,垃圾桶无外溢、垃圾无落地,擦拭垃圾桶并摆放整齐,全面提升主城区环境卫生整体水平。
“职工分两班次倒班,实现16小时无缝衔接。”广阳区环境卫生事务中心清扫一中队队长常艳祥说,他们每天严格按照“两扫全保、八无五净”要求,对重点区域进行精细化深度清扫保洁,确保每条道路干净整洁,为辖区居民提供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生活与出行环境。
为持续巩固环境卫生治理成效,提升城区环境卫生质量水平,广阳区深入开展“环境卫生品质再提升”专项行动,对辖区环卫设施死角和盲点进行彻底清理。
清掏水箅保畅通。广阳区分阶段、有步骤地对辖区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商场周边、小饭店门口、农贸市场周边的水箅子进行清理。目前,广阳区共清理油污水箅子204个,出动小型路面养护车20辆。
精细擦洗提颜值。广阳区对辖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商超周边、站台周边等位置所有果皮箱进行了全面、地毯式擦洗及清理,并对公共环卫设施进行常态化维护保养。
清理树坑“靓”细节。广阳区对辖区20条主干道、37条次干道、153条小街巷的沿街树坑一一进行清理,以段定岗、以岗定责、责任到人、精细化保洁,确保树坑清理整治工作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