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我区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陶俊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3 10:18:30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上午,区委书记陶俊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张卫华,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鹏,副区长李中杰陪同督导检查。
 
陶俊强一行先后来到九州高速口、机场北高速疫情防控检查站、南尖塔镇大公馆社区、金桥社区,详细了解了过往车辆排查、扫码报备等流程,仔细询问通行流量、查验流程、值班备勤等情况,并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节日慰问;随后详细检查了社区防控、门店管控等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提醒经营者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规范经营,在顾客扫场所码,检测体温的过程中,一旦发现情况异常及时向社区报告,共同守住疫情防线。
 
陶俊强强调,今日正值中秋,进出廊车辆密集,各入廊卡口必须严格工作标准,进一步做好来返廊车辆、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坚决防范疫情流入风险;各社区、门店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也是薄弱环节,量大面广风险高,要求加大门店管控力度,加密日常巡查频次,实施网格化监管,确保日常防疫措施落实到位;节假日期间要大力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和个人防护知识宣传,按要求张贴防控政策和宣传海报,形成浓厚的全民防控氛围,进一步加强人员排查、行程管理、返廊报备等工作,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陶俊强要求,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提高防护意识,真正把工作做细做实;要严格执行人员密集场所管控措施,做好登记验码、体温检测、环境消杀等工作,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要注重加强人流管控,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对各流程、各环节实施有效监管,筑牢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安全网”,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协调联动,对卡口各项流程进行再梳理,再细化,严格执行来返广阳人员“落地检”等有关要求,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加强车辆疏导,根据车流量情况,科学合理规划采样点,做到随到随采,切实提高核酸检测质量和效率;要加大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科学安排值班值守,完善采样点的基础设施,确保以最佳状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万庄镇、九州镇、南尖塔镇、新源道街道、区委办公室、区委政法委、区卫健局主要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