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我区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王振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3 10:14:09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上午,区长王振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王振宇一行先后来到吉康市场、人民公园、雅颂酒店、七鲜超市、健生堂药店等人员流动强、聚集多、风险高的重点场所,实地查看了卡口值守、扫码测温、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发热咳嗽类药品销售情况和购买流程,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立即整改,并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节日慰问。
 
 在吉康市场、七鲜超市,王振宇强调,节日期间商超、市场人员流动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要进一步落实好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张贴“防疫经理责任制”等疫情防控要求,提醒群众严格遵守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保持人员安全距离等常规性防控措施。要强化冷链、非冷链食品的防控监管,坚决防范风险、杜绝隐患,为广大群众创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氛围和节日氛围。
 
 在人民公园,王振宇强调,各职能部门和属地要持续做好市民群众体温检测、提醒佩戴口罩以及场所清洁消毒、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为市民群众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休闲环境。
 
 在雅颂酒店,王振宇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要求酒店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毫不放松抓好各项防控管理工作,扎实细致做好扫码、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防疫措施,加强清洁、消毒和通风管理,确保每个环节不出问题,做到斗志丝毫不松、标准丝毫不降、力度丝毫不减。
 
 在健生堂药店,王振宇强调,药店是疫情防控的前沿“哨所”,药店工作人员要提高警惕,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自身防护,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执行购买发热、咳嗽类等药品人员信息登记制度,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充分发挥药店“哨点”监测作用。
 
 爱民东道街道、区政府办公室、区住建局、区发改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广阳分局、区防控办公室主要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