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我区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广阳区召开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自建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0 16:54:00  浏览次数:
5月10日,广阳区召开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自建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区委书记陶俊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王振宇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洪刚,副区长徐东伟出席会议。
 
陶俊强指出,安全生产是底线工作、也是红线工作。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抓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危机意识,深刻认识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巨大压力,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抓重点关键,盯紧盯牢易发生事故的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采取强有力措施消除各类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行业、各领域安全事故发生。要抓排查检查,明确排查内容、排查人员、排查方式、排查时间,按照“谁排查谁督导、谁整改谁签字、谁验收谁负责”的要求,逐项狠抓问题整改,实现动态清零。要抓制度机制,摸清底数台账,建立长效机制,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和现场核实,坚决防止“走过场”排查、“运动式”整改。要抓培训宣传,在全面开展排查前要组织专题培训,结合典型案例演示,确保基层干部真正明晰政策要求。要抓责任落实,“一把手”必须带头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带头协调解决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问题,带头深入一线开展隐患排查,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坚决扛起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的重大政治责任。
 
陶俊强强调,“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要时刻牢记于心,充分认识到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排查漏洞、建立台账,通过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拉出清单、登记造册,形成自建房情况的整体工作台账。要把握政策、分类处理,对于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要坚持科学分类施策原则,及时果断从严推进整改,坚决防止小隐患变为大事故。要制定措施、加强管理,深入分析研判目前形势,结合乡镇层面抓落实的责任属性,开展好日常的巡查,做到安全隐患动态清零。要压实责任,研究部署,以“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危机感和责任感,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坚决堵住安全漏洞,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会上,区安委办通报了全区生产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及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住建局和区消防救援大队分别就自建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建筑施工、燃气等领域安全防范和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发言。
 
各镇(办事处)、街道、新世纪步行街服务中心、区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区食药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广阳经济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