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我区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以练促防 以练备战 以练聚力 发布时间:2021-11-15 10:40:19  浏览次数:
以练促防 以练备战 以练聚力
                   —全市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联合桌面推演活动在广阳区举办
为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今冬明春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提升廊坊市新冠肺炎防控应急处置能力,11月11日,廊坊市防控办联合广阳区防控办在南尖塔镇政府举办了全市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联合桌面推演活动。本次演练模拟辖区对冷链食品公司仓储搬运工人及冷链食品例行核酸检测时呈阳性,导致聚集性疫情暴发的场景,进行现场模拟桌面推演。由市、区两级疾控中心联合组成三支应急处置队,针对现场提出的15个问题,分别对启动应急响应、风险评估、应急处置、社区排查、网格化管控、密接及次密接追踪和管理等内容在现场进行了细致认真的讨论。专家组对讨论内容进行了一一点评,并就如何处理当前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培训。本次新冠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