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我区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广阳区2021年“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月”开班 发布时间:2021-10-19 10:02:11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上午,广阳区2021年“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月”活动在区委大会议室开班。区委书记陶俊强出席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和专题辅导,区长王振宇主持开班式。本次学习共有31名处级领导、652名乡科级干部参训。
   陶俊强指出,学习永无止境,要牢牢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学习是干部个人成长进步的阶梯,是各级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的立身之本。党的事业需要每名党员干部加强学习,自觉做终身学习的模范,用学习来提高能力素质,更好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工作。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形成一种自觉,养成一种习惯,拿出“挤”和“钻”的劲头,挤出时间学习,钻进去学习,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不断提高谋发展、抓落实的能力,真正担负好组织和人民交付的职责使命。
   陶俊强强调,要时刻对标对表,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时刻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48字总要求,进一步调高成才标准,锚定努力方向,在政治上、作风上、能力上、工作上砥砺锤炼、增长才干,真正做到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陶俊强要求,要严格标准要求,确保“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月”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严谨的学习态度、科学的学习方法,聚精会神地思考,心无旁骛地研究。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结合本地本部门工作实际,坚持带着问题参训,结合实践研讨,积极运用新理论、新知识寻求破解现实难题的途径和办法。有授课任务的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围绕专题内容精心撰写讲稿,提前认真备课,使授课内容突出政治性、加强针对性、兼具广泛性,确保取得好的成效。
   王振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学深悟透。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本次培训的重大意义,围绕落实俊强书记讲话要求,认真参加集中学习,进一步锤炼政治素养、强化理论武装、提高专业能力,为高质量建设“城市经济高地、航空都市新区、生态品质家园”打下坚实基础。要珍惜宝贵机会,确保学有所得。克服工学矛盾,把参加集中学习作为提升素质、锤炼党性、增强能力的载体,心无旁骛、排除干扰,专心致志地投入到学习中来,切实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端正学风作风,确保学以致用。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注意听讲,做好笔记,确保以良好学风获真知、促提升、树形象;认真温习,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和研究,把所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自己的工作实践中,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开班仪式后,河北省教师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廊坊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立升以“做强城市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参训学员讲授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