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我区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我区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10-15 08:49:49  浏览次数:
10月14日晚,全市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结束后,广阳区积极贯彻会议精神,召开全区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会上,区应急管理局通报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四季度重要会议、重大政治活动较为集中,作为首都政治护城河,安全生产工作任务重大。加之秋冬季生产企业赶工期、赶生产,供暖、防灭火等工作陆续开展,安全生产进入事故易发期、多发期,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持续保持形势稳定提出了更高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各属地、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坚持管行业就要管安全,管经济就要管安全,以三年行动为抓手,用足用好“一台账三清单”机制,督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大专项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安全形势稳定。二是住建部门要做好秋冬季供暖工作,抢抓时机进行供暖设施设备检修,对相关隐患要及时整改,确保供暖工作有序进行,保障群众安全过冬。三是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大秋冬季防灭火工作,尤其机场周边属地要及时清理杂草、生活垃圾等火源风险点,与机场方面就防灭火应急预案、责任分工进行有效沟通,推进防火隔离带的设计和实施。四是区直相关部门要按照市级要求加快推进燃煤替代锅炉整治提升工作,健全领导机制,完善工作方案,拿出强有力的工作举措确保圆满完成冬奥会工作任务。
区政府区长王振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徐东伟、李俊杰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督导组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