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我区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广阳经开区以更优营商环境构筑发展“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1-09-07 09:19:00  浏览次数:

“投资环境就像空气,空气清新才能吸引更多外资。”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主旨演讲中这样比喻,形象说明了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广阳经开区一直积极行动,持续推进招商引资、政务服务水平,以更优营商环境构筑起强大的发展“新引擎”。
广阳经开区始终高度重视项目引建工作,以推进项目落地建设为前提,重点瞄准优质资源项目,倒排节点,压缩时限,包联包办,积极解决卡点难点问题。积极推进开展以规划设计、征地供地、基础设施建设、腾笼换凤和招商引资等攻坚行动,实施科级领导包联推进,以此抓手积极落实项目引建工作。一是优流程。协同区直有关部门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流程进行重新梳理,逐步建立和优化“项目用地供地流程”、“项目选址确定后规划设计流程”,缩短项目前期审批周期,提高项目开工效率。二是实包联。为全面加强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工作,贯彻落实《重点项目包联机制》,对重点项目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的包联服务方式,切实为所包联项目解决推进过程中的实际问题。每个项目实行三级包联制度,组成工作组,形成一个项目“一套包联人员、一个推进方案、一包负责到底”的工作机制,加大项目推进力度。三是强调度。针对“双培增”工作部署,以五项“攻坚行动”为重点,每周进行调度,解决实际问题。
广阳经开区全体干部齐上阵,以奔跑的状态、冲刺的姿态、夺旗的心态,全面提质增效,做到项目人人有包联,企业事事有人管,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推进 “二次创业”,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