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我区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我区保障锅炉安全运行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2020-12-16 15:21:15  浏览次数:
“现在室内温度22℃左右,白天穿一件保暖内衣,晚上盖一床薄被就可以了,不用担心孩子着凉感冒了,为广阳区的供热部门点赞。”家住广阳区金泰小区的赵志刚对家里的供暖效果称赞有加。
 广阳区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解决人民关心关注的冬季供暖保障工作,进一步落实锅炉使用单位主体责任,有效防范特种设备事故的发生,开展了冬季供暖锅炉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保障人民度过一个安全“暖冬”。
盯紧重点领域。加大对供热单位排查力度,切实做到查深、查细,摸清底数。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工作要求,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责任落实、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与执行、设备的使用登记、定期检验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强化安全责任意识,确保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各项规定得到落实。
抓实源头管控。严查锅炉安全使用,重点检查锅炉是否有使用登记证,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安全阀、压力表是否有有效的校验(检定)报告或标识。督促企业对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追踪整改,形成闭环,确保供热期间不出现各类风险事故。
 筑牢安全防线。积极开展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培训,通过政策宣讲、案例分析、观看特种设备安全教育片等形式,提醒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长鸣安全警钟。同时助力企业,对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指导,提高工作水平,进一步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
压实主体责任。通过专项检查,督促供暖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好锅炉日常维护保养。自觉遵守锅炉安全使用技术规程,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做到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排查整治到位、风险管控到位,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冬季供暖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截至目前,广阳区已对全区66家锅炉使用单位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已督导相关单位进行了整改,并进行了复查,确保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督促企业全力推进服务内容、服务形式整体提档升级和全面创新,努力为居民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满意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