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我区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我区全力做好政务服务便民利企提升工程 发布时间:2020-12-11 10:27:46  浏览次数:
为有效解决办事难、办事慢、办事远问题,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切实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聚焦影响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堵点,扎实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建立健全市县乡村四级贯通、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政务服务体系,不断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网上可办率达95%以上。通过完善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逐项配置网上办理模式等工作,全区27个区直部门的政务服务事项纳入“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374项政务服务事项中开通网上办理366项,网上可办率达到97.86%。政务服务进一步实现“指尖办”。实施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升级改造,区综合大厅374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上线“冀时办”。同时公积金查询、社保查询、医保查询等查询类事项;手机话费、交通罚款、水电费等缴费事项;我要咨询、我要评价、我要投诉等政民互动事项等121项便民服务事项已接入“冀时办”,全面拓展了群众手机端“办事菜单”。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体系全面贯通。乡镇(街道)全部按照“六有标准”完成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实现一站式服务。182个村(社区)全部完成综合服务站建设,覆盖率达100%。进一步规范乡镇街道政务服务,编制了115项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办事指南,健全首问负责、限时办结、投诉举报、一次性告知等制度,大幅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