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我区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广阳区加大商标培育力度推动粮油品牌建设 发布时间:2019-12-16 10:17:35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面向市场,将培育粮油商标品牌作为服务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大商标培育力度,积极联系行业主管部门,为企业提供优质便捷服务。

一是制定规划推进粮油商标发展。为进一步发挥商标品牌引领作用,提升广阳区粮油企业的品牌形象和核心竞争力,该局制定粮油商标品牌培育发展规划,从建立商标培育储备库、指导企业做大做强、引导注册人建立自我保护机制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培育工作。

二是服务指导粮油商标品牌。为提高产品档次和市场竞争力,提升产品的附加值,该局积极协调行业主管部门指导粮油企业、小作坊申请注册商标,帮助企业申请“有机食品、“绿色食品”等认证。

三是推行 “一所一标”管理模式。加强行政指导工作力度,通过审批办照窗口、建立商标联络员走访粮油企业等方式,积极宣传注册商标、规范指导企业正确使用注册商标。

四是开展“商标助农”工作。指导农业企业、农业合作社注册商标,鼓励、指导广阳区种植大户注册自主品牌,积极培育地理标志商标,做好地理标志商标的申报、宣传。开展对粮油商标企业回访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指导正确使用注册商标。

五是开展粮油商标宣传活动。通过实地走访粮油经济实体,及时了解企业发展过成中的情况。同时,开展有组织、有计划、有效应的宣传,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开展大型品牌系列展播和推介活动。

截至目前,现有粮油商标总量8件,其中谷类作物商标6件,食用油商标2件。正在申请中的粮油商标8件,其中谷类制品商标3件,食用油商标4件,豆制品商标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