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我区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广阳“两区两带”引领“旅游+” 发布时间:2019-08-27 10:44:19  浏览次数:

8月23日,以“畅游廊坊·乐享广阳”为主题的首届广阳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成功举办。大会通过宣传推介广阳区一批重点项目,旨在激发旅游市场投入和产业发展,营造全域旅游氛围,叫响旅游文化品牌,进一步带动旅游基础投入,助力文旅产业升级。

近年来,广阳区树立“先进、长远、超前、留白”的理念,坚持产业+旅游的发展思路,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推动广阳特色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的一项抓手。该区充分融合城市和乡村文化,提出了“两区”核心带动,“两带”相辅相承的发展思路,跨入了“旅游+”时代。金丰农科园、廊坊文化公园、万达商圈、新朝阳综合体、廊坊印巷、廊坊古玩城、南汉宫廷忆述小镇等文旅项目具有独特甚至唯一的特性,广阳旅游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国家A级景区7个,其中4A级景区1个、3A级景区1处、2A级景区5个;省级工农业旅游示范点1个、市级工农业旅游示范点13个;市级乡村旅游示范村2个;全区打造特色小镇2个。

据了解,为办好广阳区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广阳区在会前已经启动了“2019文化旅游季系列文化活动展演”,集中展示广阳戏曲、曲艺、武术、舞蹈等经典民间项目,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同时,先后举行了“中国好味道·欢乐游广阳”美食评选大赛及文化旅游创意商品和创客大赛,评选美食、文创等文旅精品,强化广阳新兴旅游业与主导三产融合发展的理念,突出了广阳区大型楼宇经济综合体经济,城区特色文旅街区休闲经济和休闲农业美丽乡村文旅项目经济,形成了广阳城区娱乐与城郊休闲互动互补的文旅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