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广阳区召开燃气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7 09:32:26  浏览次数:
3月24日,广阳区召开燃气安全工作会议。区委书记陶俊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孟海涛,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国权,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静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群众安危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增强做好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确保中央省市工作要求落地落实,坚决防止燃气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把燃气安全工作时时刻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要强化隐患排查,重点对辖区内燃气管道老化或带病运行、施工破坏等风险隐患进行排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同时,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分类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清单管理,限期整改到位,真正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及时总结整治经验,进一步完善行业管理制度,构建更加完善的行业管理体系,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会议要求,要聚焦燃气领域安全开展专项巡察,发现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助力解决燃气安全领域深层次矛盾、隐患和问题。要坚持用好“五干”工作法,落实“四位一体”工作推进机制,坚决一点、快一点推动各项部署末端落实、取得实效。要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干部、网格员作用,有针对性地开展常态化、多形式燃气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形成群防共治的良好局面。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批示要求;区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解读了《广阳区燃气管网“带病运行”专项治理暨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解读了《广阳区燃气领域安全生产专项巡察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