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万庄镇采油四厂社区:反诈宣传进小区 安全防范入民心 发布时间:2024-01-12 10:45:4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防范电信诈骗,保护居民合法权益,1月10日,万庄镇采油四厂社区联合冀中公安局万东分局、鹏程万里志愿服务队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群众介绍公安工作的流程,现场向大家答疑解惑。“什么情况下该打110?”“我怎样做更不容易被盗?”“怎么样能守住银行卡里面的钱不被骗?”面对社区群众的问题,民警一一进行解答,同时提醒大家不要点击陌生短信,不要泄露个人信息,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轻信陌生人,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防诈骗意识。民警们还对年龄较大的老年人进行了一对一、点对点的宣传,有效保障了社区老年人的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反诈骗意识,从思想上提高警惕,切实提升防电信诈骗的能力,下一步,采油四厂社区将联合当地公安局立足实际,不断创新、丰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宣传的渗透力,持续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入耳、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