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发挥余热 老有所乐 ——记万庄镇万青社区老年志愿者巡逻队 发布时间:2022-03-01 09:50:38  浏览次数:
在万庄镇万青社区,有这样一支老年志愿者巡逻队,他们每天身穿红色马甲穿梭于社区之中,在辖区主次干道和楼幢间进行巡逻检查,他们心系社区,甘于奉献,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万青社区多数为高龄居民,而这几位可爱的老人用实际行动保障着社区的和谐稳定,发挥余热温暖他人,真正实现了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在万青社区里可以常常见到这些老人一边与社区居民拉着家常,一边嘱咐着家里子女从外地工作回来要及时报备,注意燃气、用电安全等等。这群老人虽然已经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仍热心公益,扎根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继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今年已经77岁的郭淑琴老人,本应颐养天年,却坚持每周组织党员和志愿者到社区报到,主动参与到社区治安建设,承担起了日常巡逻的任务,确保社区的安全,受到居民一致好评。在巡逻中,如果发现居民遛狗不牵绳及时劝阻;发现有狗的粪便及时清理;谁家晾晒的被子衣服被风吹落到地下就帮忙捡起等等,这些看似生活中的小事,却大大方便了居民。
社区连着家家户户,工作虽然平凡,责任却重大,做好了群众工作,居民才能安居乐业,社会才会不断进步。社区群众对老年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看在眼里、暖在心上,也纷纷响应号召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老人们表示,他们将继续发挥余热,“虽然近黄昏,夕阳依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