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南尖塔镇奥韵社区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10:09:08  浏览次数:
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加强百年党史学习、引导辖区居民诵读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奥韵社区联合廊坊市图书馆开展了“共建书香奥韵 礼赞光辉百年”活动。4月24日上午,启动仪式在小区中心广场举行,辖区30余名党员参加。
 
活动开始,廊坊市图书馆党支部和奥韵社区党支部代表共同签署了《社区共建协议书》。随后,进行了“喜迎建党100周年”红色诗歌朗诵活动,老中青选手依次走上宣讲台,满怀激情地诵读《百年颂歌》《沁园春·雪》《念奴娇·昆仑》等红色经典,压轴出场的原创诗歌《颂歌献给党》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大气磅礴的诗句,传播着永不落时的红色文化、表达了对祖国的赤忱热爱。
 
诗歌朗诵结束,进入到读书环节。市图书馆不仅在线下准备了流动图书车中的上百本红色书籍,还提供了线上的“新语听书”资源,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方式使居民读书学史更加方便。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青年志愿者们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图书角张贴80张听书二维码,手把手教大家如何使用手机的扫一扫功能,进行线上听书操作。
 
此次读书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广大居民读书学史的兴趣,在社区形成“党员带头、青年跟进、人人参与”的读书学习格局,推动学习型社区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将读书与庆祝建党百年红色教育有机结合在一起,让爱党爱国的红色基因根植于居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