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南尖塔镇颐和社区志愿服务队纪实 发布时间:2021-02-01 16:45:50  浏览次数:

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来势汹汹,疫情防控措施陡然升级,面对疫情,刘楚嫣、董皞、包乌日两名共青团员和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向颐和社区报到,做起了志愿者。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他们认为这既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荣誉,当疫情来临,他们毫不退缩、勇往直前,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1月12日颐和社区启动全员第一次核酸检测,刘楚嫣、董皞、包乌日积极主动参与进核酸检测的前期布置统筹中。粘贴监测点一米线、引导标识语、打印回执单,分发居民信息小纸条、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集......

由中午到傍晚,再由深夜至凌晨,工作进行的井然有序。

第一轮核酸检测进行了两天,志愿者们说,我们不累,医护人员比我们更加辛苦,穿上防护服,连一口水都喝不了,我们只想尽我所能,多分担一些工作。

1月16日颐和社区启动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历时9小时,在每一名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地完成。

志愿者们说,这次的防疫志愿经历后他们收获了很多,也体

会了很多,每一位坚守在抗“疫”一线的人员,都很伟大,他们都在坚持,都在拼命,都在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这股伟大的中国力量,必将战胜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