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南尖塔镇开展新冠病毒检测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12-22 11:33:25  浏览次数:
12月17日下午,广阳区在南尖塔镇政府院内开展了全员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应急演练。廊坊市卫健委副主任王玉虎、广阳区副区长刘永华、区卫健局局长方振军、南尖塔镇党委书记刘兴战及各乡镇街办处和卫生院的代表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中,采样点设置有等候区、信息登记区、样品采集区、体温检测区、医疗废物区、消杀区。在南尖塔镇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参与演练的人员经过体温检测、身份证信息登记后每10人一组进入采样区,经过采样人员取样后离开现场,应急人员维护着现场秩序,确保群众间隔1米,配合采样工作。采样结束后,工作人员核对样品数量和信息无误将样品封存、装车、转运至检测医院。同时对现场及时做好物表、地表的消杀,医疗废物按新冠感染性废物进行处理。
 
演练结束后,廊坊市卫健委副主任王玉虎进行了核酸检测演练点评,参演单位认真总结本次演练经验,积极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一些好的建议意见,加以改进。王主任要求各单位要认真梳理总结,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漏洞,及时补缺补漏,进一步完善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实施方案。
 
本次演练,是对南尖塔镇政府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指挥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同时也是提高全镇乃至广阳区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水平的有效手段。演练过程中,各部门反应机敏,配合默契,程序流畅,核酸采样顺利,高质量的完成了此次演练。此次演练进一步扎实做好南尖塔镇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