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加强组织指导 夯实换届基础 北旺乡组织召开农村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12-06 09:53:34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上午,北旺乡召开农村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对即将全面启动的村“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开展业务培训。乡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各村街党支部班子成员,派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卢吉宗同志前来授课指导。乡党委副书记王颖刚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乡党委书记邢跃武同志强调,此次村“两委”换届工作马上就要全面启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乡要认真学习换届业务知识,打牢工作基础。要按照“把握一个中心、实施两步战略、严把三个要点、坚持四项原则、凝聚五方合力”的推进思路,举全乡之力,确保如期圆满完成换届选举任务。
    把握一个中心:即充分认识此次村街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引领村街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依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实施两步战略:一方面在整体排兵布阵上,要先换东部村街,再换西部征迁改造村街,村党支部换完后,立刻启动村委会换届,先易后难,循序渐进。另一方面,在区委组织部换届指导小组对我乡第一个启动的村街进行全面指导并将其打造为模板和标杆之后,再陆续启动其他村街。4个工委同步推进,由4个工委书记负责牵头组织,由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负责把关指导。严把三个要点:即要严格组织程序、严格纪律监督、强化矛盾排查化解。坚持四个原则: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发扬民主,坚持依法办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凝聚五方合力: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4个工委书记、包村领导和包村干部、机关全体干部以及各村街党支部班子成员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稳定的高度,齐心协力、扎实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
    会上,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卢吉宗同志结合自身丰富的农村“两委”换届工作经验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就换届选举时间节点、工作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讲解,理清了推进流程,讲明了政策要求,为今后我乡做好村街换届选举工作打牢了基础。
    最后,乡党委副书记王颖刚同志就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村街要从讲全局、讲政治的高度出发,认真学习、研究并吃透相关精神,尽早启动并如期完成村“两委”换届工作。二是严格程序要求。要依法依规操作,按照工作流程逐步推进。三是严肃换届纪律。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绷紧纪律这根弦,严格按照纪律办事,确保每个村街都圆满完成换届选举,选出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