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街道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广阳区:女子合唱团唱出别样“夕阳红” 发布时间:2024-02-22 08:56:32  浏览次数: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广阳区迎春北路社区,有这样一支合唱团,他们中年龄最大的65岁,最小的52岁。从去年3月组建至今,他们在街道、社区参加各种文艺汇演或公益演出。他们用行动告诉人们,只要有一颗积极乐观的心,不论年龄多大,都可以活得潇洒精彩,唱出别样“夕阳红”。
 
64岁的高艳萍,是银河艺术团女子合唱团团长。她有着一头标志性的栗色微卷发,面带微笑,举手投足间年轻、自信、有魅力。高艳萍告诉记者,女子合唱团自2023年3月30日成立,目前在册人数达60人。因为很多队员上有老下有小,要照顾家庭,不能全部参加排练,但经常参加活动的也有40多人。
 
高艳萍与杨凤霞、杨玉坤两位副团长,被称为“铁三角”。三人默契配合,性格互补。杨玉坤性格活泼,主要负责团队管理,在家还要照顾90岁母亲的日常起居,常常忙得分身乏术。杨凤霞是艺术指导,负责节目编排和指导。李秀云、裴子凤、冯明、沈淑芬几位“热心肠”,每次演出都主动接送队员们,早去晚回。张淑敏、张新蕊、关艳萍、郗静是团里的积极分子,经常自制服装和道具,不仅节约成本,还别具特色。祖雪峰身兼数职,既是团秘书还是主持人,日常活动资料上报,无论多忙从不耽误,演出时自己写主持词、整理节目单,很多时候都是自掏腰包办事。李颖要照顾5岁的孙女,排练或演出时老伴陪着来,一边看演出一边照看孩子……说着队员们彼此间的付出,他们也感谢家人的理解与支持,“家人们十分支持我们的爱好,也是我们坚持梦想的动力。”
 
“提颈、收腹……”每周三下午,在迎春北路社区活动室里,高艳萍带领队员们认真编排节目。演出舞台上光鲜的背后,都是大家用努力和汗水换来的。以前没有室内活动场地,就在公园、小区地下室里排练,夏天汗流浃背,冬天寒风刺骨,他们坚持不懈。合唱团很多服装道具的经费是自筹资金。“加入合唱团点亮了老年人们的生活,也唤醒了我们对音乐的向往。表演的服装很多都是自己购买,可即使如此,大家都毫无怨言,反而乐在其中。”关艳萍说。
 
女子合唱团成立以来,已排练了《再唱洪湖水》《当那一天来临》《军中绿花》等多首成熟的合唱曲目,大家在不断学习中,对合唱的热爱也日益加深。高艳萍带领队员们把演唱和舞蹈进行融合、创新,精心设计队形、动作。谈到新年打算,队员们兴致高涨,他们已经开始为“三八”妇女节策划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