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街道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廊坊市“传统文化进基层”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国际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发布时间:2023-11-06 15:29:4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非遗成效,让基层百姓共享文化成果,11月3日,廊坊市“传统文化进基层”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国际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活动现场,精彩的戏曲演出吸引了许多居民前来观看,京剧《铡美案》、《将相和》选段、河北梆子《大登殿》选段、《空城计》选段等节目轮番上演,台上的演员唱得好、演得好,台下的听众也听得乐,观众大呼过瘾,喝彩声、掌声不断。让居民近距离感受到了戏曲的魅力,使大家沉浸在一片喜气洋洋的欢乐气氛中。
 
 
此外廊坊市戏剧家协会王伟老师还为居民普及了戏曲的基本知识,通过图片和视频生动展示了戏曲的“四功五法”,提高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非遗保护传承实践的浓厚氛围。
 
此次“传统文化进基层”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居民现场感受到戏曲的魅力,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也丰富了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接下来,国际花园社区会继续为居民带来更多更精彩的文化盛宴,把温暖送进群众的心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