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街道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新开路街办处:同顺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传优秀家风,话廉洁社区”中秋茶话会 发布时间:2022-09-13 09:54:03  浏览次数:
迎中秋、庆团圆、传家风、话廉洁……2022年9月9日,廊坊市广阳区新开路街道同顺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传优秀家风 ,话廉洁社区”主题中秋茶话会,活动邀请 “五老”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齐聚一堂。讲述优良家风事迹,分享学习廉洁故事。深入挖掘传统佳节的文化内涵,共同营造喜庆热闹、文明祥和的中秋节日氛围。
 
茶话会现场,社区“五老”志愿者张国勇讲述了两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著名核物理学家于敏、呼吸内科领军人物钟南山的家风故事。于敏院士一颗赤胆心,一生报国志;钟南山院士以身许国,敢医敢言。在讲述交流中引导大家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传播清廉家风理念,树立了良好的社会风尚。
 
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也纷纷发言。以互讲、互晒、互学的方式,结合自己的所感所悟,回忆了老一辈人传承至今的感人清廉故事,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大家一边品茗,一边述说家风家训,在话语间受益良多。
一枚小小的月饼,沉浮起落间是家长里短,彼此间距离拉近,面对面、心贴心。
 
同顺里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将汇总收集今天茶话会上大家集思广益的智慧结晶,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引导辖区居民重视家风家教,共建风清气正的家庭教育环境,促进和谐家园与文明城区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