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街道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解放道街道吉兴社区:为民服务零距离 提升群众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2-09-05 09:20:5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社区政务服务环境,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提高居民群众满意度,解放道街道吉兴社区将原有党群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大厅传统功能区进行全面升级改造,让居民体验到“进一扇门,办所有事”和“一次受理,一窗通办”的零距离、全方位的窗口服务。
解放道街道吉兴社区以群众需求和满意为工作导向,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要载体,将社区业务下沉至一楼大厅集中办理,并开设“零距离”服务窗口。
 
大厅变成了一个居民的接待室,居民在等候的时候不用站着,可以坐在沙发上喝口水,通过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素质,一个工作人员能够办理所有的事务,让“一站式”服务变成综合性的服务。社区综合服务窗口每天有不同的人员值班,真心实意为民办事,而且是把工作人员放在了居民的监督下,随时来,随时看我们的工作状态。
改造前,解放道街道吉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大厅包含民政、退役军人、党建等多个服务窗口,办事流程需要多个窗口交叉办理,程序相对较复杂、繁琐,居民群众和工作人员都显得劳心劳力。改造后,受理窗口采取半开放式,柜面高度适宜,解决了居民需要“弯腰探头”的不便。通过改造升级,社区倾力打造亲民、利民、便民的“一站式”服务窗口,尽可能让居民“少跑路”,将最后一公里变成真正意义上的“零距离”。
 
原来办事,我们需要找几个窗口,一个个的办,现在综合办理,方便于群众,使大家有什么问题能及时解决,这是社区党支部一个新的变化,为居民服务的一个新的方式,我们感到很满意,也很赞成。
以人为本,通过升级改造,解放道街道吉兴社区开创全市社区首例“贴心政务”零距离服务模式,办事程序更加“人性化”,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认同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