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街道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新开路街道:延伸包联“触角”激活服务“细胞” 时代广阳 发布时间:2022-04-28 17:18:03  浏览次数:
广阳区开展包联入户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以来,新开路街道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进一步织密服务网,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标准实现服务辖区居民的“全覆盖”。同时,全面开启平房区“街巷长”包联到户工作,通过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将服务群众的“触角”延伸到辖区每个角落。目前,336名区直干部,86名街道干部,68名社区干部,809名楼门长、单元长、志愿者已下沉一线完成对楼栋、单元、住户包联。
摸清底数“第一步”。通过前期充分调研,将辖区平房分为24个平房区,38个街巷,由36名“街巷长”进行分包,并建立包联台账。动员“街巷长”严格遵循“一敲、二问、三建、四帮、五访”的方式方法,全面完成“走访敲门”各项任务,切实履行“六员”职责、落实“五必访”和“六带”要求,推动党员干部包联入户工作高质高效开展。
加强引导“第二步”。发挥包联人员桥梁纽带作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敲门”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和防控政策,将包联到户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通过发放联系卡、建立微信群,发动“街巷长”做好离返人员报备工作、居民防疫政策答疑解释工作,方便来返群众提前按照程序登记报备,切实提高群众对疫情形势和防控措施的认识和了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稳步推进。
暖心护航“第三步”。通过建立台账,对辖区居民年龄、社会关系、身体状况、生活状况做到“四清”,即住户清、人员清、需求清、隐患清。确定一批重点关注对象和特殊人群,及时了解掌握特殊人群的生活困难,并积极统筹协调,利用区、街道、社区等资源优势,重点对特殊人群需求,开展更具针对性的包联服务。同时,鼓励志愿者协助“街巷长”包巷联户,服务居民,把社区治理工作延伸到街巷“神经末梢”,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下一步,新开路街道将打造一支弘扬正能量、服务居民的包联队伍,确保党员干部包联队伍成为“群众信得过、服务有本领”的“红色先锋”,确保包联到户工作服务到群众“家门口”、到居民“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