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街道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广阳区解放道街道办事处:用平凡坚守诠释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22-04-19 08:44:00  浏览次数:
在广阳区解放道街道办事处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一直在平凡岗位坚守,共同诠释着不平凡的责任担当。
 
不负使命 轻伤不下火线
 
董振奎,解放道街道清河街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义无反顾冲在第一线,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
他第一时间集结社区工作人员、楼门长、志愿者,组建疫情防控队、民生保障队。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沟通对接、准备物资、确定采样点、通宵布置场地、维持现场秩序、环境消杀……各环节井井有条,保障了一轮又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顺利进行。他的电话成了社区“热线”,口干舌燥仍不知疲倦,始终激情饱满地奋战在社区防疫工作的最前沿。
3月18日,大雪,第八轮全员核酸检测开始。他在给检测点运送物资的途中摔伤了左臂,大家纷纷劝他回去休息。他拍了拍身上的雪花,坚定地说:“我是党员,我要守好阵地!”
 
不眠不休 坚守后方防线
 
曹雅双,解放道街办处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刚刚上任就赶上疫情爆发,根据安排,她担任街道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负责人并分包康庄社区,指导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她白天马不停蹄地奔赴各个防控点位进行督导检查、查找问题、向居民解读政策;晚上又紧急研究、安排部署、协调落实。每一次在参加完区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后,她立刻返回岗位,顾不上吃口饭、喝杯热水就抓紧传达落实,只为第一时间将最新工作要求传达社区。她最长连续工作48小时,当有人对她说:“歇歇吧!”她却说:“为了疫情防控不休不眠的人太多了,我这不算什么。”
 
巾帼无畏 义无反顾
 
3月9日晚的一道召回命令,解放道华夏里社区工作人员董燕安抚好两个孩子,第一时间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为第二天的全员核酸做准备。
“请出示您的核酸采样码,保持安全距离。”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的董燕总是耐心地提醒前来检测的居民。常规核酸检测工作完成后,董燕还要配合医护人员为辖区40户居民进行入户核酸采集。防护服里面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汗水从额头流进眼睛。她却说:“累是累,但是每次采集完核酸,听到那一句句感谢,都让我感觉无比温暖,力量油然而生。”
在社区,像董燕一样的女性社区工作者还有很多,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孩子翘首盼归的母亲。她们与同事们团结一心并肩作战,撑起“半边天”,成为疫情防线上的一道风景线。
 
青春力量 筑牢防疫屏障
 
“虽然我参加工作刚一个多月,对辖区情况还不够熟悉,但是我年轻、身体好,希望组织多给我安排任务,我一定会圆满完成。”解放道华夏里社区“95后”工作人员李春林的声音铿锵有力。
从接到上级通知的那一刻起,李春林就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他每天坚持排查辖区居民情况、入户走访、跟踪回访居家隔离人员动态、解决网格内居民反映的各项问题。在全民核酸期间,他总是第一时间到达检测点位。
在凌晨3点开始的全员核酸中,他仅睡两个小时,克服自身疲惫,第一时间赶到社区布置点位,并逐户敲门提醒下楼做核酸。在大雪天的全民核酸中,他又早早到达点位搭起防水帐篷,组织协调志愿者,采取分单元门的方式通知居民下楼,避免让居民在雪中久等……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没有抱怨,有的只是青春洋溢,有的只是保护辖区居民生命安全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