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街道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新开路街道: 点点微光 可成星海 发布时间:2022-04-06 17:59:33  浏览次数:
在抗击疫情大军中有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无私奉献、积极担当,甘做后勤志愿兵,在抗疫战场默默发光。
新开路街道金星道社区的志愿者高月芳就是其中一员。现居住在管道局七区的她,还担任着自己楼门栋的楼门长。疫情当前,她本可以像其他群众一样安心居家隔离,但在得知社区招募志愿者时,她毫不犹豫地站了出来,与大家一起并肩冲锋在一线,彰显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自3月8日起一直到现在,二十几天来,她忙碌的身影穿梭在金星道社区的各个角落。为了让核酸检测过程更快捷、更顺利,社区决定分楼号进行核酸检测,需要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密切配合。“您放心,只要您那边不叫人,我保证这栋楼秩序乱不了”这是高月芳经常说的一句话。她小喇叭不离手,把自己楼栋的秩序维持的井然有序。
了解到核酸检测扫码人员急缺的情况后,高月芳又站了出来,“我来帮你们,你们说怎么扫,我没问题。”自此以后,每轮核酸检测她从不缺席。在常规核酸检测结束后,她还要跟随医务人员对重点居民进行入户采样。她调侃道:“我不仅见过凌晨2点的繁星、吹过凌晨3点的寒风,也见到过照亮这个城市的第一缕阳光。”
在小区有密接人员,单元被封控后,她又担任起在单元门值守的“守门人”任务。这场疫情防控中,无论大风、还是雨雪,她从不缺席,岿然守好自己的阵地,用平凡的坚守铸就抗疫路上的坚实盾牌。
微光成炬,点燃这座城市的爱与希望。在防疫这个特殊战场,还有无数像高月芳这样的志愿者。他们用点点微光凝聚抗疫力量,用无私大爱筑起防疫城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