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街道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感动,只在“疫”瞬间! 发布时间:2022-03-29 11:32:03  浏览次数:
有这样一群人,一路逆行,
始终活跃在疫情防控的一线,
为居民答疑解惑、协助维持秩序、
登记信息,高效推进核酸检测……
在那“疫”瞬间
用汗水和笑容,温暖、感动着每一个人。
 
 感动“疫”瞬间之志愿者
     “您好,请保持两米安全距离,拿出身份证或出示核酸码。”
     “您好,请戴好口罩,排好队。”
     “大家做完核酸抓紧回家,不要在外逗留。”......
 采样现场,银河北路街道的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人群中,他们尽心尽力,耐心服务,有的维护队伍秩序、有的帮助注册登记、有的分发口罩,有的宣传日常的防疫知识……在他们的协助下,现场秩序井然,检测效率也明显提高。67岁的陈桂森和61岁的刘凯,是站前社区的两位楼门长,守护着桥西平房。社区工作人员总劝他们休息,而他们每次都会坚定地说:“这是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必须在,不用担心我们的身体......”
 志愿服务者们,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为我们筑起抗疫坚实的围墙。
 
 感动“疫”瞬间之白衣天使
     在核酸检测点,有他们的担当;
     在上门采样中,有他们的汗水;
     在防疫第一线,有他们的身影;
     他们,就是我们的医护人员。
     “您好,阿姨,这个核酸采样咽拭子会有一点点不舒服,请您坚持几秒钟,一会儿就好了”。在核酸采样现场,医护人员耐心的跟群众解释。有群众问医护人员:“这防护服穿起来是不是很不舒服?”医生笑笑,“还好,习惯了。”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医护人员总是用实际行动走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默默的守护这老百姓的安宁。
 
 感动“疫”瞬间之社区工作者
 
      社区工作者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守护社区就是守护家,义不容辞!
     社区工作者还化身“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角色,为管控区人员运送生活物资、收垃圾等等。面对个别居民不理解、不配合,他们依然耐心地向居民解释,用发自内心地关爱和周到细致地服务赢得对方的支持。
 
      疫情防控不松懈,点滴行动筑高墙。一个人的行动成效有限,但聚沙成塔、众志成城,社区所有的工作人员将面对疫情严峻形势,保持定力,团结一心,各司其职,披星戴月奔走在社区,坚守一线履职尽责,守好防疫“责任田” ,当好居民“守护人”,落实落细落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社区居民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