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街道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新源道金地社区:心系居民 为民解忧 发布时间:2022-01-20 14:42:14  浏览次数:
近日,金地社区网格员像往常一样到自己的网格走访,当看到金地社区东区附近的居民外出总是掩鼻绕道而行,随即向居民了解情况,原来,单元楼前下水管道严重堵塞,导致污水外溢,给日常生活带来较大的不便和困扰。
社区网格员立即联系了专业清掏人员对此处的下水管道进行清淤疏通。当清掏人员翻开下水道的窨井盖时,只见下水道口堆满了黑色的淤泥,一股难闻的气味扑鼻而来,清掏人员赶紧用铁锹铲淤泥,并提水把被淤泥污染的路面清洗干净。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管道彻底清理疏通完毕,为小区居民解决了一大难题。
“下水管道年久老化,加之居民日常使用不注意,倾倒入袜子、抹布等生活杂物,致使下水道堵塞,污物外溢。”清掏人员说,小区的环境卫生还是要靠大家一起来维护,希望以后居民们能多加注意,尽量避免将一些生活垃圾往下水道里倾倒,减少下水道堵塞现象。
看着成功解决了下水道堵塞的问题,居民十分高兴,对社区工作人员感谢。金地居委会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疏通下水管道虽是小事,可是在老百姓眼中却是日常生活中的大事,增强居民对社区的信任,使得居民生活更加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