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街道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解放道街道办事处以“三个覆盖”筑牢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2-01-13 15:07:39  浏览次数:
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解放道街道办事处迅速行动、全域投入、全员参与,全面激活疫情防控体系,全面实行科学防控举措,坚持以“三个覆盖”筑牢疫情防线,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织密防控网络,实现范围管控全覆盖。解放道街道第一时间建立“疫情防控定点包联责任体系”,由12名班子成员分包14个社区,14名社区书记和街居工作人员160人分包辖区101个小区(其中有物业小区35个,无物业小区66个),辖区共划分网格65个,设片长65名,由258名楼门长分包492栋楼房、20处平房,全面实行分片管理、分级负责、职责清晰、运转有序的包联工作体系。同时,街道组建了新冠病毒社区防控队、消杀队、流调队、健康宣传队,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宣传氛围全覆盖。充分利用张贴通知、循环播放音频视频、发布致居民的一封信等形式,在小区出入口、单元门口、宣传栏、显示屏、微信群、公众号等位置平台全面展开宣传,广泛宣传发动广大居民主动报备、佩戴口罩、减少去人员密集场所、不聚集、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和接种疫苗等,切实增强居民科学防范意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消除紧张恐慌心理。此次共粘贴通知600余份,更新风险等级500余处,悬挂宣传条幅百余条,设置电子屏、音箱60处,通过短信、微信、电话联系五万余人次,宣传氛围铺天盖地全覆盖。
三是加强防控举措,推动排查管控全覆盖。街居组织工作人员在做好自我防控的条件下,对涉及天津及其他疫区来往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横到边、纵到底,全面摸清底数,逐一登记造册。发现特殊人员,严格做好疫情管控措施,保障好他们的生活需求。对疫区来廊和发烧、咳嗽的居民重点监控。积极利用微信位置共享、视频通话的方式对重点隔离对象进行检测,每天询问身体状况,并通过此方式了解居民需求,为其提供帮助。同时完善疫情应急预案,随时做好全员核酸的准备,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