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街道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银河北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医药蓝卡暖万家”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0 08:49:10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减轻辖区退役军人就医用药负担,切实解决退役军人实际困难,有力保障退役军人及家属的切身利益。银河北路街道多措并举积极为辖区退役军人及家属办理“补充医药报销蓝卡”,努力开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新局面。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专题召开社区退役军人补充医药报销蓝卡申领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对工作开展时间、申领要求、人员分工等进行详细安排部署,确保工作责任全面落实。二是广泛宣传动员,社区通过“线上微信公众号、居民微信群+线下电话通知”的方式在辖区内进行全覆盖宣传,确保在外务工、异地居住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及时知晓,力争办理“蓝卡”工作不漏一人。三是规范分类实施,对部分年龄较大、行动不便无法来到现场办理“蓝卡”的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网格员为其提供“上门代办”服务,针对在外务工、异地居住的退役军人,推出微信办、电话办、亲属办等系列便捷服务,切实把工作做实、将服务做细。四是精准采集信息,对退役军人的退役证、户口本、身份证逐一核查,整齐规范填写《退役军人家庭补充医药报销蓝卡(电子卡)》,同时,对退役军人的社保、收入情况、入伍时间、退役时间、退役安置情况等信息详细记录,进行“一人一档”的信息录入,确保信息统计的准确性和真实性。
街道各社区对待来服务站办理蓝卡的服务对象热情细心,让退役军人们真正感受到退役军人之家的温暖。退役军人家庭“补充医药报销蓝卡”申领工作切实为退役军人提供了一份坚实保障,极大解决了退役军人家庭因病造成的生活困难等问题,受到了辖区退役军人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街道已为100余名退役军人办理了“补充医药报销蓝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