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街道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解放道街道办事处开展做文明“铲屎官”养文明“汪星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7 09:28:4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文明养犬意识,解放道街道办事处开展了文明养犬系列宣传活动,积极倡导依法养犬,引导辖区居民文明养犬、文明待犬、文明溜犬,提高居民的文明素养,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社会氛围。
传递善意提醒。以“加强宣传、强化监管、合理惩戒、提升服务”为指导,以“养犬要管犬,管犬先管人”为原则,组织党员志愿者向居民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向养犬人士讲述了溜犬不拴链、犬粪污染问题对人居环境的不利影响,普及文明养犬知识及注意事项。
践行主动清便。通过“线上养犬专家指导、线下动手清理粪便”,双管齐下,提高“铲屎官”的本领,练就养犬“硬功夫”。各社区向养犬人发放遛犬犬链,犬只粪便清垃圾袋等物品,呼吁文明遛犬,防止犬只伤人。
倡导身边文明。街道各社区以案说法,呼吁依法养犬,及时做好养犬的登记、办证等工作;呼吁科学养犬,强调防疫注射体检的重要性;呼吁文明养犬,不携犬或放任犬只践踏生活小区、休闲场所等公共草地花圃,并及时清理狗狗粪便。
/uploads/allimg/210907/64_09274342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