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街道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爱民东道街办处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1-08-25 08:31:27  浏览次数:
为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核酸检测组织动员能力,有效防范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爱民东道街道举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演练地点为街道办事处院内。街道机关及社区200余名工作人员及附近居民在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分批次有序前往核酸采样点。为保障本次全员核酸检测覆盖率,工作人员对不方便出行的特殊人群开通绿色通道,上门进行核酸采样,确保应检范围内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本次全员核酸检测演练现场共设置体温测量区、采样区、等候区、临时隔离区、物资储备区和医疗废物暂存区等区域,配备警戒线、指示牌等,以明晰的指引标识引导被检人员按照流程单向流动,确保人员全程闭环不交叉。采样人员分别使用咽拭子采样于同一管内,并严格按照程序做好样本保存、转运及规范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同时,消毒人员开展采样场所消杀工作。
此次应急演练各小组人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行动迅速、科学规范,进一步增强了爱民东道街道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