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街道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新源道“四个强化”落实疫情期间防控到位 发布时间:2020-02-25 15:32:26  浏览次数:
一是强化落实排查工作。
 
严防外来输入,动态监管外来人员。落实小区入口“三个有”,在显著位置摆放外地返廊人员、发热人员告知书宣传牌,悬挂外来人口规范流程图、加设外来人口排查登记表;重点排查辖区空置房屋、出租房情况,做到“房屋清、户数清、人数清、来源清”,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二是强化落实值守管控。
 
持续加强对小区24小时管控,全面实行出入证制度,所有进出小区的行人及车乘人员均需出示出入证,测量体温,并详细登记。做到台账清晰、规范、健全,每日汇总并上报指挥部。发现发热人员第一时间上报,落实核酸检测措施,并跟踪处理。
 
三是强化辖区消杀力度。
 
对重点人员居住的区域以及无物业小区,继续加大消杀频次,对废弃口罩回收箱以及垃圾收集点等区域每天进行不少于两次的灭菌消毒,并做好消杀台账。与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接,联合督导辖区商铺门店消杀工作。
 
四是强化落实楼门长制度。
 
根据区委相关文件要求,对各小区楼门长、单元长的人员配备进行了调整,建立了人员台账,下一步,各社区将继续落实上级要求进行志愿云平台录入,推进楼门长制度建
 
设,发挥楼门长队伍作用,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