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街道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南尖塔镇奥韵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7-05 17:01:20  浏览次数:

为提高辖区居民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提居民的消防安全观念,南尖塔镇奥韵社区举办消防知识讲座,邀请廊坊市防安消防安全技术中心马教官主讲,吸引社区居民及辖区商户共计40余人参加。

马教官以课件的形式,由浅入深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提醒大家不能存在侥幸心理,不要麻痹大意。引用许多真实案例,就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如何安全用电、用气发生火情时的紧急措施以及自救、逃生方法进行了讲解。还为居民现场演示几种常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马教官简单朴实语言给居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时时提醒居民做到定期进行安全检查,避免火灾发发生。

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强化了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居民的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居民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会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注重自身安全为辖区营造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