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街道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解放道街道办事处多举措推进创城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04 11:06:03  浏览次数:
解放道街道办事处按照市、区创城办统一安排,重点从以下几方面着手,集中时间、人力、物力、财力,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完善站室设置,发挥站室功能。完善各类活动室站建设。13个社区均已建立文明实践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站、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各类活动站室,并正常对居民开放。在此基础上,对所有站室进行了完善和提升,上墙制度全部完成,基础设施逐步提升,便民活动随时开展,居民满意度不断提高,各站室功能得到充分发挥。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为加大创城宣传力度,街道多措并举,通过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各社区宣传栏设置创城宣传版面、印发宣传资料、开展入户、演出、帮扶等不同主题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居民对创城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营造了浓厚的创城宣传氛围。同时,加大公益广告投入力度,及时将破损、丢失、毁坏的公益广告进行更换和补充。
三是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创建。街道各社区与相关单位积极对接,先后与市委办公室、区委办公室、区委宣传部、市医院等多家市直、区直单位共同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组织开展创城宣传、慰问孤老、义诊、卫生整治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决路面硬化、小区绿化、垃圾分类、文明养犬等实际问题20余件。
四是提升文字水平,规范档案材料。街道根据区创城办下发的责任清单和操作手册,梳理制定了街道创建文明城市任务清单。严格对照责任清单、按照规定时限、内容和类别准备相关材料,街道安排专人对提交材料进行汇总、把关,确保材料规范不落项、准确不失误。同时,提高各站室的档案管理,做到各项工作有记录、有图片、有说明。
五是针对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街道高度重视市区督导组通报的各项问题,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确定解决方案,针对背街小巷、居民区环境卫生等重点问题,分别采取措施,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全力落实整改要求。组织有物业小区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对社区内的小广告进行清理,对车辆乱停乱放、不文明养犬等问题进行有效引导;针对无物业小区,协调有关职能部门、组织志愿者开展集中清理活动。加强社区“五位一体”组织体系建设,通过协商议事组织解决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截至目前,共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30次,出动电动三轮垃圾车200台次,雇用第三方物业清运垃圾800余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