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街道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新源道街办处金桥社区党支部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4 11:06:42  浏览次数:
引丝牵线忆传统仰面对鸢记党情4月2日下午,新源道金桥社区党支部与共建单位廊坊市十三小学、廊坊市体育运动学校,举办“绿色清明 手绘风筝 放飞梦想”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签名活动、手绘风筝、悬挂条幅、发放“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广播等形式,引导居民文明祭祀,过绿色环保清明节,不焚烧祭品,不破坏绿化,用文明的祭祀方式缅怀故人,过一个绿色低碳的清明节。
    活动现场,来着廊坊市十三小百余名师生,踏着春天的足迹,来到社区广场,社区志愿者们早早的把红色的毯子铺好迎接着每一位孩子的到来。孩子们领取了空白的风筝和油画棒,全神贯注地趴在红毯上作画。油画棒、勾线笔、白纸鸢,简单的三原色颜料相互融汇变成了别具特色的千色万彩。而志愿者们则在一旁帮助指导,并告诉孩子们每年清明节祭祀的意义和由来。不一会儿各式各样的风筝就将社区广场装点的分外动人。五彩缤纷,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看着孩子孩子们的笑脸,大家的心情也随之美好起来。  
社区党支部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在清明时节寄托对先烈和已故亲人的哀思,让孩子们学会表达对先烈和亲人的缅怀之情,通过这种既传统又环保的形式来表达对先烈和亲人的思念和祝福。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及志愿者们一起在“绿色清明  手绘风筝 放飞梦想”幕布上签字,承诺清明时节文明祭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