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街道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爱民东道办事处召开创城迎检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7-09-19 09:50:27  浏览次数: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城市科学发展的必然趋势和客观要求,有利于提升城市形象和综合竞争力,提高市民整体素质,是发展所需、群众所盼、职责所在的一件大事。9月14日下午,爱民东道街道召开创城迎检工作。党政班子成员、街居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上,党委书记蔡巍同志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市创城工作会议精神,并指出创城已进入最后冲刺关键阶段,我们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做好创城迎检工作。同时,蔡书记就创城迎检工作做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
    一、提高认识,增强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创城不仅仅是打造一块牌子,更是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把创城工作作为建设幸福廊坊的重中之重,作为我们工作中的头等大事来抓。目前,创城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步入“决战决胜”的最后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身负创城重任,工作中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勇往直前的信心和决心,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坚决打好城市建设攻坚战。
    二、集中力量,加大重点环节的整治力度。
    文明城市的创建,社区环境是基础,综合整治是难点,长效维护是关键。环境问题一直是我们综合治理的主抓问题,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点难点问题,必须下大决心
花大力气着力解决。我们要整合各方力量,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一是对于有物业的小区,与物业部门联系要求垃圾必须日产日清;二是对于无物业小区,要与外包企业联系,加大清扫频度、范围、延长清扫时间等;三是对于小面积的垃圾可以与驻辖区单位、包居干部、居委会人员进行集中清扫。各单位部门要密切协作,扎实推进环境整治力度,营造良好有序的社会环境,切实让居民感受到创建工作的变化和好处。
    三、科学合理安排,有序有备推进迎检工作。
    目前,创城迎检工作进入倒计时,我们的工作不能松懈,要科学合理安排各项工作。一是责任到人,统筹安排。我们要对照创城标准,细化责任分工,确保每项任务目标都有专人负责落实,切实做到责任到人。二是梳理工作欠账。结合创城标准,我们要全面梳理创城档案资料,对于有欠量的档案要进一步完善。三是合理安排工作,工作不停摆。创城是一项重点工作我们要常抓不懈,但是日常工作也要狠抓不放松。在确保创城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上,各科室的日常工作也要有序进行。
    四、严肃工作纪律,服从街道党委统一安排。
    工作纪律是工作作风的重要内容,直接反映干部职工的工作面貌、工作态度,关系到街道的整体形象,这是一个常态化的要求,我们要时刻坚决遵守。一是严肃上下班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严禁离岗、脱岗、串岗、空岗。二是下沉社区的机关工作人员要服从社区书记的安排和调度。绝不敷衍、搪塞或擅自做主,要坚决保证政令畅通,执行到位。
    蔡书记最后强调,我们要继续压实责任,查漏补缺、补齐欠量,同时发动各方力量,攻克难点,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争取以扎实的工作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创城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