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街道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解放道街道办事处重拳出击 打击传销 发布时间:2017-09-12 10:21:31  浏览次数:
    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解放道街道办事处紧紧围绕以整治治安环境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以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为依托,与辖区派出所密切配合,迅速对辖区内非法传销组织的聚居地、活动点、串联场所进行了一次声势浩大的大排查、大清理。
    截止到目前,共取缔2处传销窝点,抓获传销人员21人。同时,该街办处共排查无物业楼175栋,排查生活小区66个,排查平房区4处,322间房屋。
    据了解,在打击传销行动中,解放道街办处专门召开由班子成员、派出所所长、全体社区书记参加的排查传销组织专题会议,明确街道党委书记、主任为打击传销专项行动的总负责人,统一指挥,明确每名班子成员具体抓分包社区的排查、清理、打击工作,明确社区书记要抓具体,在辖区内开展地毯式排查,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该街道将排查工作纳入到综治常态工作中深入开展,建立“定期排查、集中排查、责任倒查”工作机制,实行排查工作责任制,对发生重大问题的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追究责任。积极构筑防控格局,坚持“群防、人防、技防”三防并举,目前,该街道共建立13支巡防排查队伍,以公安治安责任区为蓝本,划分了巡防排查边界,修复更换辖区内视频探头75处,做到了违法串联有迹可察。
    工作中,解放道办事处自筹资金,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宣传工作,共制作打击传销条幅130条,向社会公布了110、12315等举报电话,提升了群众参与率,利用各社区微信公众号、各类活动群、物业小喇叭广播等多种形式,每天播放打击非法传销的工作内容和举报方式,实现了群防群治的工作效果,制作宣传漫画165套共计990张,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声势浩大地广泛宣传,真正做到了入耳、入脑、入心,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甄别、防范、抵制违法传销行为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