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广阳区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专题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06 15:30:00  浏览次数:
5月4日上午,广阳区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专项调度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李中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住建局、区卫健局等牵头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中杰指出,各部门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和“整体推进抓整治、突出重点解难题、补齐短板高水平、全面提升高质量、长效机制抓常态”的要求与“领导挂帅、条块结合、部门联动、属地负责”的工作原则,全力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全方位、高密度、多形式的宣传,要设置专题、专栏,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正确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逐步实现生活习惯、生活方式和健康理念的转变,让广大群众随处可以感受到浓浓的创卫氛围。    
李中杰强调,要重点建立一批样板单位和亮点区域,一方面为迎接创卫夯实基础,另一方面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创卫工作的均衡发展。要加强环境整治,按照全区统一部署,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特别是网格化管理模式,重点做好背街小巷、居民区、九小行业、集贸市场、城中村、城郊结合部整治工作,对抓得好的要正面宣传,抓得不好的要曝光,对影响这项工作达标的要实行问责追究。
 
李中杰要求,各属地、各部门、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对照工作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薄弱点和关键点,集中力量,切实抓好本辖区、本单位、本系统的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要彻底治理孳生地环境,健全完善防制设施,全方位实施药物消杀,抓紧完善各项资料,统筹做好迎检工作,确保将病媒生物密度控制在国家标准之内,达到可持续、环境安全、经济可行和社会可接受的防制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