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广阳区卫生健康局医政药政医管股 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 发布时间:2023-03-07 08:17:45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妇联公布关于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和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名单,广阳区卫生健康局医政药政医管股榜上有名!
广阳区卫健局医政药政医管股负责全区医政,药政、医管、医改、征兵体检等工作,同时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第一时间成立了广阳区核酸检测专班、医疗救治专班,担负辖区两个专班的工作任务。股室共有10名工作人员,其中7名为女同志,可以说女同志构成了科室的主体,是科室的中坚力量,在家庭中,她们是好女儿、好妻子、好母亲,面对疫情她们不惧不怕,勇敢担当,承担着专班各项工作任务,站在抗疫的最前线,同心抗疫。
 
疫情期间,在科长孙晓萍的带领下,科室同志们克服家庭困难,率先垂范、连续奋战、日夜坚守在工作岗位,在高效完成主管业务的同时,全面开展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规范设置预检分诊,开展现场督导和检查,定期邀请专家组织院感培训。作为女同志的她们克服困难,共同吃住在单位,舍小家,为大家,全天24小时不停歇与核酸检测实验室对接,规范设置核酸采样点、调配人员、调拨物资、沟通信息采集、规范样本及时送检、收集上报检测结果;统筹调度全区医疗资源,做好机构救治药品储备等相关工作,对辖区患者分类实施救治,同时完善救治、就医流程,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功,无不浸透着女同志的心血和汗水,面对沉重的工作任务,她们义无反顾,扛起巾帼奋斗的旗帜,始终冲在最前面,以最充沛、最饱满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