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区教体局:寒假作业提素养 名师答疑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3-02-08 15:55: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达到提质增效预期目的,充分发挥优秀教师辐射带动作用,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区教体局组织近190位学科优秀教师,基于各中小学学情,关注学科核心素养,突出学科特点,合理控量、科学整合,统一编制了寒假素养提升作业,真正为学生的寒假生活赋能。区教体局从2023年1月12日-2月1日分两期开展了“学习资源+名师指导”素养提升在线答疑活动,线上助力学生的成长。
 
此次素养提升在线答疑活动为期9天,涵盖了义务教育三至九年级七个学段多门学科,涉及小学语文、数学、英语三个学科,中学语文、英语、道德与法治、物理、化学五个学科。
 
72位学科优秀教师通过线上平台,及时为学生答疑解惑。本次线上答疑活动,学生好评度93.87%,五星评比92.56%,学生在线交流区发言71836条,收到了良好的成效。目前课程回放率32.03%,并持续上涨。真正帮助学生做到了假期不松懈,成长不停歇。
 
目前,寒假素养提升作业在线答疑活动已结束,实效颇丰。活动的开展满足了学生自主学习、解决问题的实际需求,规范了学生的学习行为,促进了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进一步实现了素养作业效益最大化,也成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