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廊坊市生态环境局广阳区分局 召开重点排污企业及运维单位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3-01-28 15:57:5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重点企业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运行管理,提升在线监控监管水平,1月16日上午,廊坊市生态环境局广阳区分局针对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有效传输率情况组织召开了重点企业污染源自动在线监控设施运维问题约谈会。此次会议由监控中心副主任于红明主持,国家能源集团华北电力有限公司廊坊热电厂、廊坊市常青供热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参加。
会议通报了重点排污单位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运行管理情况反馈问题,听取了各有关企业对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异常原因和加强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运行维护情况的汇报,广阳分局相关工作人员针对存在问题开展了集中约谈。
会议要求,重点排污单位污染源自动监控工作是加强污染源监管、预防污染事故、保障环境安全最强有力的措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靠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规范运行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确保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上传数据真实有效,争做诚实守信企业。二要强化问题整改。要对通报问题主动认领,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扎实开展整改落实,确保按期整改到位。三要健全长效机制。要加强自动监控设备加强运维管理,确保在线监控设施正常运行,建立健全长效管控机制,持续提升自动监控管理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广阳分局将持续紧盯污染源在线监控问题企业,及时进行跟踪督办,确保企业整改落实到位。持续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超标排污和不正常运行自动监控设施等违法行为,有力保障辖区环境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