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廊坊市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廊坊市广阳区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召开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暨改造提升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8-23 11:42:32  浏览次数:

8月22日上午,廊坊市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廊坊市广阳区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召开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暨改造提升座谈会。党组书记、局长刘卫锋主持会议。廊坊市广阳区发展和改革局内贸科科长张凤莲参加会议。全区17个农贸市场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针对农贸市场场所人员密集、又相对集中的特点,党组书记、局长刘卫锋向各农贸市场强调,一是要着眼于疫情防控新要求,要严守农贸市场“大门”,坚决杜绝进入市场不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的现象发生,真正把疫情防控政策落到实处。同时,对于在各市场入口已安装到位的兰科健康宝,督促各农贸市场迅速启用。二是要着眼于文明城市和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要严把食品安全关,坚决杜绝无证无照经营、销售过期食品和超范围经营等行为出现。三是着眼于宣传引导,要在舆论宣传上化被动为主动,主动出击,积极做好宣传工作,不断营造农贸市场创建氛围,塑造文明广阳农贸市场新形象。

针对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廊坊市广阳区发展和改革局内贸科科长张凤莲要求,各农贸市场主办方务必要充分认识到农贸市场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以文明城市和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为契机,集中力量解决市场难点堵点问题,要加快软硬件提升,加快农贸市场及周边整治提升,不断提高市民群众满意度。此外,会上还就如何打造标杆市场、突出标杆特色及相关事项进行了高效、富有建设性的讨论,并请优秀市场主办方就先进改造提升经验进行了发言。会后,廊坊市广阳区发展和改革局内贸科科长张凤莲对各市场提出的土地性质、变压器等需要帮助改进的问题进行了归纳,积极探索解决方法,不断加快推进市场改造提升和帮扶力度。

下一步,廊坊市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深化职能落实,进一步汇聚工作合力,筛筛子查问题、清单式抓整治,不断督促农贸市场做好疫情防控和“双城”创建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广阳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