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广阳区民政局深入学习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26 08:42:15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广阳区民政局于2021年7月23日上午组织召开了专题学习会议。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魏书奇局长传达了区委书记在区第六次党代会上的报告精神。通过认真学习报告内容,与会人员广阳区过去5年所取得的工作成就,进一步明确了今后5年的发展方向。 会议要求,民政干部职工要以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转变观念,改进作风,创新开展工作,把党代会精神迅速落实到民政工作中去。
为扎实推进党代会精神的进一步落实,务求民政工作全面取得突破,局长魏书奇同志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
1、从领导班子做起,每个人都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民政干部要学习领会好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并紧密结合民政工作实际,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加强自身学习,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领导干部更要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团结实干、开拓创新,务求把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全面落到实处。
2、要着眼全局,找准定位。依据全区重点工作要求,为我局民政工作定下基调,横比要进位,纵比要提高;在全区大局中谋划思路,以此次党代会为新起点,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鼓舞干劲,克服本领恐慌,增强工作、学习底气;在全局大局中查摆差距,比学赶超,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以深耕细作的工匠精神,将工作做到细致、极致。
 3、提升工作作风,跟上全区步调,狠抓重点突破。一是民政事业服务中心提升改造工程。要在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的基础上,保质保量按时完工。二是规范提升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推进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充分发展、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三是扎实推进社区治理综合发展。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共建共治,深化改革实践,注重示范创新。四是社会救助基金会要发挥应有作用。积极开展社会救助基金会政策宣传活动,让困难群众充分享受基金会救助政策。要精准认定,及时救助。要落实政策,激发活力,全面发动企业及爱心人士开展募捐,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激发企业募捐热情。五是要积极推动低保审批权限下放的试点工作。要以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为重点,坚持让群众少跑腿、少走路,全面实现精准识别、快速审批、及时救助的工作目标。六是助孤工程、养老服务质量提升等两项民心工程要抓好推进和落实,以服务对象满意为标准,全力以赴将民心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七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要做好学做融合,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经验智慧,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效。